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新北視角」市府迎賓空間美化
侯友宜:讓世界用美認識新北
杜德義|台灣時報/台北都綜合|2020年10月8日
  新北持續改造辦公及行政空間,市長侯友宜昨日開箱體驗市府十八樓迎賓空間的全新面貌。由文化局攜手秘書處,以畫作及設計品改寫原先刻板的模樣,侯友宜表示,要讓來訪的各國外賓透過藝術認識新北的美。

  侯市長提到,市府大樓三樓的逗點實驗室、一樓大廳舉辦的「秋日•Chill•音樂沙龍」以及迎賓空間的改造計畫「新北視角」,一連串的改變都是為了深化新北的DNA(Design and Art);原先給人神秘、嚴肅印象的十八樓空間,透過藝術之美,成功拉近與各國外賓的距離。目前該空間一共展出十幅作品,包含大師李梅樹的〈清溪浣衣〉,重現多年前台灣的農村風貌;而其他畫作則展現新北各區的面貌,侯友宜表示,欣賞畫作使人放鬆,在愉悅的氛圍中,向來訪的外賓一一介紹畫作的背景與新北的故事,而新北就是台灣的縮影,每一幅畫都乘載著屬於台灣的記憶。

  侯市長表示,未來該空間將會定期更換展品,於午間舉辦的音樂沙龍也會繼續辦理,拉近與賓客及民眾的距離,讓市府大樓成為充滿藝術之美的平台。市長今日仔細解說李梅樹的畫作,並開玩笑地說道,「以後市長室外的駐警,要保護的不是我,而是這些珍貴的畫作」。

  文化局指出,首波的展覽從移民城市的意象出發,以「山、海、空、市?流動的新北」為主題,刻劃出零死角的新北視角,和世界分享新北之美。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