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公共化幼兒園增百班 110學年提早達標
邱書昱|自由時報/新北基隆焦點|2020年5月21日
  新北市長侯友宜上任後,力拚四年內增加一百班公共化幼兒園(包含公幼及非營利)。副市長吳明機昨天前往三峽區中園非營利幼兒園和小朋友體驗打陀螺,他表示,公共化幼兒園增班計畫將於一一○學年度提早達標,未來課程教材將融合當地元素。

  教育局副局長劉明超表示,新北市結合公私部門合作,爭取公益捐贈或利用閒置空間增設幼兒園,中園非營利幼兒園是新北市原有四間「公辦民營私立幼兒園」中,最後一間轉型為非營利型態的園所。

  吳明機指出,新北市在一○八學年度增加四十一班,一○九學年度增加廿八班,其中包含二班二歲專班,累計新增六十九班,提供三萬八六八二名公幼名額,提早在一一○學年度完成擴建一百班的目標,讓家長享有更多優質、平價的幼教環境。

  針對收費標準,教育局說明,非營利幼兒園月費為三千五百元,公立幼兒園則是月費不超過二千五百元,減輕家長負擔。

中園非營利幼兒園 課程結合在地特色

  中園非營利幼兒園是由中園國小的閒置空間增闢,園內共有兩層樓空間,容納每班三十名、共一百二十名小朋友。幼兒園校長葉蟬慈表示,目前主要招收三到六歲幼生共計一百二十名,預計今年八月會增加二歲專班,招收十六名幼生。

  葉蟬慈介紹,園內課程結合三峽在地特色,邀請陀螺達人曾國華教導學生如何打陀螺,下學期也會以三峽本土藝術家李梅樹為主題,推出藝術賞析課程。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