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新北拚4年
公幼增百班 明年提前達標
吳明機訪三峽幼兒園分享好消息 與幼生「打陀螺」同樂
蔡琇惠|中華日報/北部焦點|2020年5月21日
  新北市副市長吳明機二十日前往三峽區中園非營利幼兒園,宣布新北公共化幼兒園將提早於一一0年達增班百班的目標,滿足民眾托教需求。吳明機也體驗幼兒園在地特色童玩課程「打陀螺」,現場與幼生們一起DIY組裝陀螺同樂。

  吳明機表示,市長侯友宜承諾在四年內擴增公共化幼兒園百班,一0八學年度已完成增班四十一班,一0九學年度將再增二十八班,包含二班二歲專班,共提供三萬八千六百八十二名公幼名額,市府團隊將提早於一一0年達成目標,讓新北市的家長們有更多優質平價的托育環境。

  中園國小校長賴添詢表示,學校邀請三峽陀螺達人曾國華長期在陀螺社做義務指導,並將陀螺課程從國小延伸到幼兒園,學童共用場地遊玩;中園非營利幼兒園執行長陳筠安說,幼兒園發展三峽在地特色融入課程,讓孩子從小就培養豐富文化素養,並能從古早童玩課程中得到復古的樂趣。下一個學期則會以三峽本土藝術家李梅樹為主題推展一系列藝術美感欣賞的課程。

  教育局副局長劉明超表示,因應雙薪家庭的托育需求及趨勢,新北市結合公私部門協力,積極爭取公益捐贈及餘裕空間增設非營利幼兒園,中園幼兒園是新北市原有四間公辦民營幼兒園最後一間轉型為非營利幼兒園之幼兒園,目前運營中的非營利幼兒園已達二十二所,目標於一一一年度時設立達二十九所非營利幼兒園,可提供三千四百零六個幼生就讀非營利幼兒園名額。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