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ARTGOGO美術號走入社區
周貞伶、王志誠|台灣新生報/綜合新聞|2020年5月19日
  新北市立美術館位於鶯歌區三鶯新生地,目前正如火如荼興建中,籌建中的美術館軟硬設施並行,首推藝術行動巴士「ARTGOGO新北美術號」廣受民眾喜愛,即日起至五月二十四日停靠在鶯歌陶瓷博物館前廣場,邀請民眾免費體驗,一同加入蓋美術館的行列。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局長龔雅雯表示,新北市立美術館以「全民美術館」為定位,於去(一○八)年二月開工,預計一一一年完工啟用;因緊鄰陶博館、陶瓷老街、三峽李梅樹紀念館、客家文化園區等,文化多元又豐沛,未來將整合在地資源,提供民眾可親可玩可學可賞的美術教育體驗服務,讓藝術更貼近生活。

  新北市立美術館籌備處主任于玟表示,美術館硬體工程雖尚未完工,但美術推展一刻都不能停歇。特別感謝臺北客運公司捐贈退役公車,把公車大變身改造成「ARTGOGO新北美術號」,成為美術館的化身主動走入社區,將藝術直送市民朋友的生活中。

  「ARTGOGO新北美術號」以「ARTGOGO出任務,一起蓋美術館!」為主題,以巴士就是移動式展場的概念,再現多件知名前輩藝術家畫作,還有好玩的馬賽克拼圖、動手玩動物積木等,另外有戶外體驗關卡,通過三個關卡就有機會獲得只送不賣且限量的「新北美•動物系列積木」,此系列積木以臺灣原生動物為主,透過不同組件的排列組合,可排列出七00多種不同造型的動物,激發孩童無限的想像力與創造力。

  「ARTGOGO新北美術號」即日起至五月二十四日停靠在陶博館前廣場,平日開放時間十三時至十六時、假日十一時至十六時,防疫期間,提醒民眾須配戴口罩、測量額溫並採實名制登記入場體驗;藝術行動巴士經常性進行全面消毒,請安心體驗。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