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恬適春日好遊 身心舒暢
黃宇秀|青年日報/樂在生活|2020年4月12日
  春天氣候舒適宜人,適合郊外踏青,新北境內有許多景色優美的步道,透過走訪山林秘境,在自然環境中忘卻煩憂,也能維持健康身心靈。無論是自行開車或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皆可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式,徜徉青山綠水間,放鬆心情,享受恬適、悠閒的春日好遊。

烏來 坐台車穿梭山林

  提到臺北的後花園,烏來占有一席之地。從捷運新店站出發,先至內洞森林遊樂區,享受寧靜的森林氣息與吸收芬多精,接著前往烏來風景區,泡湯、品嘗道地原民風味餐,穿過烏來吊橋,坐上烏來台車,穿梭山林間,感受刺激的同時,還能欣賞山水美景。另外,台車裝有透明遮雨簾,遇上小雨也不怕。

  接著來到雲仙樂園漫步林間,感受芬多精洗禮,步道旁有生態植物可欣賞,湖水清澈,搭配涼亭、小橋造景,不容錯過。烏來老街著名的烤山豬肉香腸、小米 糬等美食,是遊客必吃清單。傍晚時分,還可前往碧潭風景區,欣賞碧潭吊橋的光雕之美,還有期間限定的水舞秀展演,讓民眾感受碧潭的浪漫。

坪林 茶鄉品茗 欣賞溪流風光

  茶鄉—坪林,除了遠近馳名的文山包種茶,純淨氣息更被譽為大自然博物館。從南山寺景觀平台遠眺一片綠意,若能碰上雲海、銀河、日出等現象加持,更是美不勝收;坪林老街較其他老街閑靜且悠哉,除各式茶莊可以品茗,另有茶葉蛋、茶油雞、茶凍等茶料理,歡迎民眾前往品嘗。

  台9線牌樓旁的親水吊橋,兩旁為坪林觀魚步道,由於北勢溪封溪護魚,有機會還能看見在河面上探頭探腦的水鳥,饒有興趣。另建議可租借自行車,體驗北臺灣短而美的自行車道,欣賞沿岸溪流風光及茶園景色,沐浴在暖而不烈的陽光下,伴隨潺潺水聲,感受微風輕拂,忘卻煩憂。

三峽 滿月圓植群完整 擁抱山林

  遠離喧囂人群,擁抱山林、呼吸新鮮空氣,三峽知名的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天然植群完整、林木茂密,偶爾可見低海拔鳥類現蹤,加上獨具特色的瀑布景觀,是賞鳥、觀瀑的好去處;若對古蹟有興趣,更要前往擁有「東方藝術殿堂」美譽的三峽祖師廟,及戮力修復祖師廟的藝術家—李梅樹紀念館。

  接著來到三峽老街,欣賞巴洛克式立面牌樓,品嘗金牛角、豬血糕、山泉水豆花等名產小吃,吃飽喝足,沿著鳶峰路散步至三峽著名地標—鳶山大鐘,從制高點遠眺城市美景,享受靜謐又悠閒的午後時光。

淡水 古蹟風華 深刻印象

  充滿歷史的小鎮—淡水,是臺灣北部最早開發的港口。沿淡水河畔漫步,岸邊的商店街道整理得煥然一新,各式有趣的商店林立;遠眺對岸的觀音山、出海口,寬廣的視野令人心曠神怡;搭乘渡輪至漁人碼頭,可見沿岸中西交融的特殊印記,加上淡水古蹟風華,水鄉風情更令人印象深刻。

  淡水老街可見局部保留舊建築趣味的屋舍,加上古董藝品店林立,更顯其古樸風味。沿街可欣賞精雕細琢的石藝、木雕作品、飄逸優雅的詩詞字畫,以及各色裝飾藝品。

  另外,紅樹林生態保護區一邊是綿延無際的海岸和濃密的紅樹林,另一邊則是疾駛如風的捷運,行在其中,山光水色盡收眼底。自行車道沿線設置觀察停留平台,不時可見小白鷺、招潮蟹、彈塗魚的身影,一旁還有解說牌介紹自然生態。

  淡水美麗的夕照,是許多人共同難忘的回憶,當日幕逐漸拉下,山、水間交錯成一幅美麗變幻的河岸景致,夜晚在明月相伴、海風的吹拂下,欣賞夜景,讓人流連忘返。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