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演員黃健瑋閉關兩天
為【畫我台灣】挑戰台語配音
與金曲獎常客
台灣時報/影藝生活|2019年2月3日
  演員黃健瑋閉關兩天,為藝術紀錄系列短片【畫我台灣】,介紹台灣早期畫家,挑戰台語配音,並與金曲獎常客林生祥跨界合作!

  由金曲獎常客林生祥操刀配樂作曲,演員黃健瑋擔任影片主述的公視【畫我台灣】系列短片,詳細介紹台灣早期畫家的經典作品,包含創作理念,風格,生活背景等等;從取景到圖像動畫後製,透過4K高規格製作,襯托出一幅幅動人的畫作故事。

  【畫我台灣】將在公視台語頻道播出,為此黃健瑋特與台語老師在錄音室閉關兩天,老師講一句,他錄一句,用盡全力想要做到最好。

  黃健瑋說:「稿子是美術教授撰寫,裡面的詞彙不是平常會使用的台語,真的很難;老師矯正後,才發現平常自己在說的台語,有很多音其實都是不正確的。」

  擔任影片主述的黃健瑋表示:「接到這樣的工作十分興奮,透過較為簡單的形式,把台灣一些很重要的畫家介紹給大眾,為台灣的藝術與繪畫盡一份力。短篇且深入淺出的呈現,讓觀眾在沒有壓力的情境裡,感受畫作之美。」

  談到最喜歡的畫家,黃健瑋說他最喜歡陳進,對於在那個年代的女性,有這樣的成績與表現,覺得很佩服。之前都是看平面攝影的黃健瑋,這兩年開始接觸繪畫藝術,透過觀賞,讓自己在戲劇上的表現更開闊。現在也考慮重拾攝影機,紀錄一下日常風景,就像李梅樹記錄著三峽一樣。

  負責配樂作曲的金曲獎常客林生祥,更為了該節目分別研究各畫家的個性與畫風,讓各種不同調性的樂風,巧妙地流入畫作之中。再輔以動態擬真技術,把畫作裡的每個細節拆解出來看,一一認識。

  「畫我台灣」系列短片,依據不同年代的畫家作品,探索當時的人文背景,第一階段製作了六支短片,分別是:《陳澄波的淡水印象》、《廖繼春的河海風光》、《李梅樹的三峽情懷》、《顏水龍的蘭嶼所見》、《陳進的三地門社之女》、《郭雪湖的南街殷賑》。

  公視將自2/4-2/9除夕至初五,公視晚間19:28《畫我台灣-賞畫版》、公視3台晚間19:53《畫我台灣-完整版》、公視2台晚間20:57《畫我台灣-短版》。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