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展現社會責任 臺北大學戲說三鶯認識家鄉
王志誠、周貞伶|台灣新生報/人物采風|2018年12月8日
  結合課程所學,同時實踐社區關懷,臺北大學「藝術欣賞自主學習」通識課程今(八)日將推出「戲說三鶯兒童劇公演」,邀請所有居民走入臺北大學,欣賞大哥哥、大姐姐們精心排練的新編戲劇,更從中認識三峽鶯歌家鄉歷史。臺北大學落腳三峽地區將近二十年,持續和社區共同成長,為展現大學社會責任,近年更積極推動師生走入社區,運用教學與研究成果服務在地鄰居。

  由臺北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副教授林子晴開設的「藝術欣賞自主學習」課程,這個學期特別邀請臺北海鷗劇團團長宋厚寬共同指導二十二位修課同學,經過實際田野踏查、訪談後,分組創作劇本,並以適合兒童觀賞的方式呈現,期待透過戲劇演出,引發小朋友對在地環境的興趣。

  完整呈現三鶯地區自古至今的發展脈絡,同學們分組分別帶來〈三角湧的那條河〉、〈李梅樹與祖師廟〉、〈三鶯部落在哪裡?〉、〈北大特區來了〉等四齣戲劇。林子晴強調,增進兒童觀眾理解,部分劇組運用「擬人化」手法,將人類主角轉換為動物家族呈現,但為實踐真實認識家鄉的目標,「劇情一定會符合史實。」

  「戲說三鶯兒童劇」今(八)日下午三時在臺北大學商學院國際會議廳演出,歡迎所有三鶯地區家庭闔家觀賞,輕鬆欣賞戲劇同時更發現家鄉之美。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