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台中州廳升級國美館園區
楊文琳|中華日報/中部綜合|2018年11月2日
  台中市政府與文化部一日簽署合作意向書,以再現台灣藝術史為目標,設置「國美館台中州廳園區」,共同進行保存活化。美國爾灣順天美術館並將館藏約六百件台灣美術作品,全數無償捐贈文化部,未來將於台中州廳展出。

  台中市長林佳龍與文化部長鄭麗君共同簽署台中州廳園區合作意向書,並由文化部長鄭麗君與美國爾灣順天美術館長陳飛龍進行順天美術館藏品捐贈儀式。林市長表示,台中州廳是百年古蹟,這次與文化部合作設置「國美館台中州廳園區」,展示和美術史相關的重要藝術作品,也將展出順天美術館的館藏作品。

  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順天美術館收藏了近百年的台灣美術作品,將回到中台灣,讓人們認識台灣藝術史。另外,台中州廳修復完成後,由文化部指定國立台灣美術館設置「國美館台中州廳園區」,規劃台灣近現代美術專屬展場,要重拾美術史在中台灣的重要性。美國爾灣順天美術館長陳飛龍則表示,感謝台中的協助,讓順天館藏的台灣美術作品可以回到自己的土地。

  美國爾灣順天博物館館藏約六百件二十世紀的台灣美術作品,全數無償捐贈給文化部,這也是國內有史以來,規模最龐大的官方藝術受贈。所捐贈的台灣美術作品包括陳澄波、廖繼春、李梅樹、郭雪湖、李石樵、顏水龍等活躍於日治時期藝術家的作品;還有戰後重要藝術家呂基正、張義雄、洪瑞麟、廖修平、蕭如松、陳正雄等人的作品;以及陳庭詩、秦松、席德進、沈耀初等人於戰後渡海來台,在台灣成長、發展的藝術作品。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