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新北美術館發包 四年後開館
潘昱帆、潘鴻志|台灣新生報/地方綜合|2018年10月19日
  新北市政府宣布,位於三鶯新生地的美術館建築工程發包,將由久年營造與泰創工程組成的團隊負責興建,年底前動土後預計四年開館營運。

  文化局表示,美術館成立後將從視覺藝術出發,致力於藝術普及推廣,打造為北臺灣的藝術重鎮,並加強推廣李梅樹、楊三郎、李石樵、林克恭、陳植棋等市籍美術家作品。

  文化局指出,市立美術館位於鶯歌區,臨近鶯歌陶瓷博物館,基地大小二.五公頃,室內面積約九八○○坪左右,區分為美術館主體、兒童美術館及戶外藝術街坊等三大區塊,而美術館硬體工程總經費二十一億餘元,全由市庫自行負擔。

  此外,美術館也將會與鶯歌陶瓷博物館、陶瓷老街、三峽老街、客家園區等在地特色與藝文,並串連觀光資源,形成廊帶,透過正在施工中的捷運三鶯線,打破地域藩籬,蓬勃北部地區藝文之發展,扮演區域藝術核心,成為北部重要的藝術觀光指標。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