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新北市立美術館發包 年底前動土
葉冠妤|自由時報/新北基隆新聞|2018年10月18日
  新北市立美術館歷經五年多規劃、七次流標,昨天終於完成發包,由久年營造與泰創工程組成的團隊負責興建,預計年底前動土,四年後開館營運,屆時可望成為北部重要藝術觀光指標。

  新北市立美術館在三鶯新生地,占地二.五公頃,室內面積約九千八百坪,分為美術館主體、兒童美術館、戶外藝術街坊等三大區塊,將從視覺藝術出發,並加強推廣李梅樹、楊三郎、李石樵、林克恭、陳植棋等新北市籍美術家作品。

  市府表示,新北市立美術館由建築大師姚仁喜設計,以「蘆葦叢中的現代美術館」為主軸,融入新北與台灣本土文化,值得一提的是,這是國內近年大型公共工程案中,第一次由台灣建築設計團隊獨自取得首獎的案例。

  市府補充,美術館硬體工程總經費廿一億餘元,全由新北市府自行負擔,其中的兒童美術館更肩負培育藝文人口扎根重任,也將與鄰近的鶯歌陶瓷博物館、陶瓷老街、三峽老街、客家園區、捷運三鶯線等結合。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