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新北圖邀賞陳澄波的淡水旅行
潘鴻志、潘昱帆|台灣新生報/心靈|2018年8月30日
  新北市立圖書館淡水分館藝文中心展出,臺灣近代重量級畫家陳澄波的「比肩─陳澄波與好朋友們的淡水旅行」,邀請大家跟著畫家的秘境視角,細細品味淡水小鎮的歷史故事。

  圖書館淡水分館表示,年輕時的陳澄波,常與畫壇好友結伴到各地旅行、作畫,淡水便是他們經常造訪的景點,此次圖書館與陳澄波文化基金會合作推出的「比肩─陳澄波與好朋友們的淡水旅行」藝文展,特別展出臺灣重要的先輩畫家陳澄波與他的五位好朋友,李梅樹、楊三郎、倪蔣懷、盧春元、林玉山等人的淡水景物創作,帶大家跟著畫家的視角,來一趟淡水微旅行,讓你的旅行體驗更加獨一無二。

  「比肩─陳澄波與好朋友們的淡水旅行」藝文展即日起至十月底止於淡水分館藝文中心展出,搭配展覽,還有一系列精采的活動,包括九月十五日「跟陳澄波走讀淡水」小旅行;九月三十日「比肩─陳澄波與畫家朋友們在日治時期淡水的繪畫與旅行」、十月十四日「陳澄波筆下的淡水活動」講座;以及「臺灣著名畫家」主題書展等,歡迎大家和好朋友們相約,一起到淡水走走!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