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全國社會教育貢獻獎
王志誠、周貞伶|台灣新生報/心靈|2017年12月7日
  教育部為獎勵社會教育界具卓越貢獻之個人及團體,於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106年度「教育部社會教育貢獻獎」頒獎典禮;為擴大教育部獎勵社會教育界團體組織之資源整合及個人心力長期投入社群之影響力,大幅精簡個人及團體獎項各為十五名,並增設「終身奉獻獎」,擇優獎勵長期從事社會教育推展,且具重大貢獻者,樹立生命全程學習之標竿。

  首屆「終身奉獻獎」頒給光啟社前董事長丁松筠神父,他終生關懷不分國界、不分信仰的貧窮弱勢、難民及新移民,以大眾傳播媒體結合美語教育及品格教育,帶領光啟社,讓「傑瑞叔叔」愛的腳步,一步一步遍及全臺灣。丁松筠神父的驟然離世令人神傷,但他偉大的生命理念早已牽動臺灣社會終身教育的腳步。

  今年度榮獲優秀個人獎項之一的李萍,現任中華民國基督教青年會協會秘書長、世界基督教女青年會全球大使。她致力於關懷新移民,培力新移民的相關服務,為了能增進臺灣能見度,她積極參與國際事務;領導女青年會成為國際性婦女組織,並加入世界女青年會,與各國婦女領袖做深度交流。

  榮獲團體獎項的財團法人李梅樹文教基金會,嘗試讓大師的作品走出館所,讓更多人可以在不同的空間看見、接觸藝術,更將「梅樹月」戶外輸出展品於展期結束後前進各級學校,將大師作品的價值無限擴張。

  教育部表示,本獎項名額有限,未獲獎者實有遺珠之憾,他們藉多元教育行動,懷抱著這片土地上每一位兒童、婦女、新住民及長者,一起共處學習,展現終身教育的永續樣態。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