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黃碧朱個展 濃濃臺灣味
有一件向臺灣前輩藝術家李梅樹致敬之作《三鶯橋下》,
感嘆當今的大漢溪已無法像前輩李梅樹畫中女性在河邊歡笑的幸福場景,
因而畫出河流寂寥模樣。
潘鴻志、潘昱帆|台灣新生報/地方綜合|2017年12月4日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即日起至十二月十七日於藝文中心第四展覽室推出「小春日和-黃碧朱個展」,藝術家黃碧朱累積多年自然寫生創作,首次以個展之姿,特別呈現臺灣早期農忙生活的自然與人文景觀。

  文化局長林寬裕表示,藝術家黃碧朱非常喜歡前往臺灣各地寫生,感受溪流、野花、浮雲等各種大地的自然變化,以及描繪傳統老街的樸實樣貌,這些四處寫生的創作經驗為她累積下紮實的寫實創作功力,並逐漸發展出個人特有的「臺灣味」畫風,深受許多人喜愛與共鳴。

  藝術家黃碧朱表示,認為日本花藝不僅僅是空間設計的美感,更十足強調「如何用心靈的眼睛去觀賞世界!」,這對於當時身處異地、心繫著臺灣的異鄉人來說,激發她不再受限於畫面是否寫實,反而嘗試將個人對於土地的情感注入創作,試圖捕捉下溫暖的家鄉記憶時光。

  文化局表示,此次展覽現場,特別將「花藝」及「自然寫生」兩大主題並置展出,帶領觀眾彷彿穿梭於創作者的心靈風景。其中,現場有一件向臺灣前輩藝術家李梅樹致敬之作《三鶯橋下》,感嘆當今的大漢溪已無法像前輩李梅樹畫中女性在河邊歡笑的幸福場景,因而畫出河流寂寥模樣。期望這次展覽不光只是讚頌與緬懷臺灣自然風光,更期望進一步傳遞出土地關懷的意識,歡迎至新北市藝文中心第四展覽室參觀。詳細活動資訊請查詢新北市藝文中心官網www.artcenter.ntpc.gov.tw/。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