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三峽祖師廟 啟動文資審查
250年歷史竟然不是古蹟
葉冠妤|自由時報/新北基隆新聞|2017年12月1日
  有二五○年歷史的三峽長福巖清水祖師廟,素有「東方藝術殿堂」美譽,但長期來卻不具備法定的文化資產身分,廟方最近辦理修復工程,有文史團體發起「全民提報三峽祖師廟為古蹟」行動,爭取列入古蹟;市府文化局表示,已啟動文資審查作業。

  文化局指出,三峽長福巖清水祖師廟建於西元一七六七年,後來由知名藝術家李梅樹進行重建工程,融合不同流派的匠師與當代藝術家風格,因而榮獲「民間藝術殿堂」、「東方藝術殿堂」美譽。

  文化局表示,二○一三年已將清水祖師廟列冊追蹤,十一月廿七日經民眾通報廟方擬進行修繕工程後,文化局立刻前往了解,已啟動文化資產法定審查程序,近期將邀集文資委員前往會勘。

  三峽長福巖清水祖師廟總幹事洪一中表示,因為屋頂漏水及剪黏物件脫落,目前只是勘查了解損壞情形,尚未展開修復工程,一定會慎重保護文化資產,但如果列為法定古蹟,反而受到公部門限制,並非廟方所期望。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