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李梅樹畫展 模特兒會說畫
林麒瑋|聯合報/新北基隆要聞|2017年11月5日
  藝術家李梅樹身為台灣美術先驅,也是新北市極為重要畫家,以寫實繪畫傳達自然真實及親切情感,留下無數珍貴的寶藏。新北市藝文中心第一展覽室即日起展出李梅樹大師經典鉅作,以及難得一見攝影作品開幕式中,經典畫作《愛孫》(1965)裡頭,3個主角(模特兒)他的金孫李百峰、李百惠、李百真還現身說起50年前擔任畫中模特兒情境與趣事。

  李梅樹生於三峽,自幼富有藝術天分,生活在純樸鄉野,對在地人文傳統有深厚的情感,常以日常生活周遭人物作為題材,女性是他常加以著墨的對象。

  新北市文化局表示,這次展出的經典名作《小憩之女》(1935),畫中女子左手食指輕觸下唇,姿態嫵媚,散發柔和閒適的氣氛,就是相當具有女性姿態。

  副市長侯友宜表示,這次與李梅樹紀念館合作展出16幅作品中,以女性肖像為主,以及數張創作過程所拍攝的攝影作品,由國立師範大學白適銘教授策劃,以當代展示手法及觀看方式重新詮釋經典畫作,一窺臺灣女性的千姿百態與時代精神,並探討蘊藏在文化藝術領域下女性所扮演的角色。

  文化局長林寬裕說,「藝術家之眼」透過跨領域媒材、新媒體科技等多元展示之實境體驗,提供給欣賞者嶄新的趣味,也藉此感受李梅樹生涯代表作中豐富多彩的文化內涵。展出從即日起至明年1月2日,詳情可上「新北市藝文中心」官網查詢。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