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李梅樹「藝術家之眼主題展」
黃秀麗|自立晚報/新北|2017年11月4日
  藝術家李梅樹是臺灣美術先驅,也是新北市極為重要畫家,以寫實繪畫傳達自然真實及親切的情感,留下無數珍貴的寶藏,新北市藝文中心第一展覽室即日起,展出李梅樹大師經典鉅作,以及其難得一見攝影作品。

  4日開幕現場,經典畫作《愛孫》(1965)中,三位主角人物同時也是李梅樹老師金孫的百峰、百惠、百真也一同出席,與長官貴賓們憶說起50年前擔任畫中模特兒的情境與趣事。孫女李百惠表示當初可以被阿公李梅樹當作畫中的主角感到非常興奮,因為以往都是看著阿公畫別人,能夠有機會也成為畫中的人物真的很開心,開幕現場也邀請了三位模特兒,身著李梅樹經典作品《戲水》、《嬉水》以及《屋頂花園》中主角的衣賞,重現當時代李梅樹畫筆下的女性姿態。

  李梅樹出生於三峽,自幼富有藝術天份,因生活於純樸的鄉野,對在地的人文傳統有深厚的情感,常以日常生活周遭人物作為題材,女性更是他常加以著墨的對象,李梅樹曾說到「女性手部最為優雅」。

  新北市政府副市長侯友宜表示,李梅樹不但是個藝術創作者,也是一個對公共事務很關心的人,每一個三峽地區的居民都非常懷念他,更敬佩他,本次與李梅樹紀念館合作展出16幅,以女性肖像為主題的作品,以及從數張創作過程所拍攝的攝影作品,並邀請國立師範大學白適銘教授策劃,以當代展示手法及觀看方式重新詮釋經典畫作,一窺臺灣女性的千姿百態與時代精神,並探討蘊藏在文化藝術領域下女性所扮演的角色。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