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台陽美展 表揚資深藝術大師
蔡淑媛|自由時報/台中焦點|2017年5月7日
  一九三四年創立的台陽美術協會,是台灣歷史最久的美術團體,今年台陽美術特展邁入第八十年,昨天美展於大墩文化中心開幕,這次展出一百一十幅優秀入選畫作和會員作品,市長林佳龍也為七名九十、八十高齡資深大師及五十年大師頒發貢獻獎,感謝展現台中豐碩的藝術能量。

  林佳龍昨天表揚資深藝術家陳銀輝、王守英、張淑美、簡嘉助、曾得標、陳國展和林顯宗,頒發藝術貢獻獎,台陽美術協會吳隆榮理事長表示,台陽美展第三屆起即以移動展形式於全台巡迴展出,在有限人力、物力下,定期發表作品,培養藝術創作。

  台陽美術協會當年由留日、留法前輩畫家楊三郎、陳澄波、顏水龍、李梅樹、廖繼春等人共同發起創立,隔年舉辦首屆美展,對外公募作品鼓勵年輕藝術創作者,當年受到獎勵的年輕人,現今在國內畫壇多有成就,包括吳隆榮、陳銀輝、王水河、曾得標等人。

  這次台中展出會員創作及中部公募獲獎新秀作品,分為油畫、版畫、膠彩、墨彩、水彩、雕塑等六大類,展至五月十七日。

  這次也展出吳隆榮油畫作品「群后歡歌」,其首張油畫即獲得台陽美展首獎,後來也多次獲獎,也有台中入選作品、陳怡穎《囚。求》獲公募膠彩類優選,描繪當代科技文明現象;許文德《雨的印記》獲墨彩類優選。以極富詩意的浪漫筆觸,描繪印記在內心深處的浪漫、憂愁細細雨絲。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