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台陽美術特展 六大主題80餘件佳作
彭勝郎|更生日報/西部綜合新聞|2017年5月7日
  彙集超過百件藝術界大師及新秀作品的「八十台陽•再創高峰─第80屆台陽美術特展」,即日起至17日於台中市大墩文化中心展出,市長林佳龍指出,市府推廣各項文化建設,並打造良好環境提供藝術家發揮,盼薪火相傳,也讓藝術創作融入市民生活。

  台陽美術特展作品,分為油畫、版畫、膠彩、墨彩、水彩、雕塑等六大類,在88件優秀作品中,台中市入選件數高達22件,展現全市豐沛的藝術創作能量。昨日開幕式由市長林佳龍主持,並頒發「九十、八十高齡資深大師暨五十年大師貢獻獎」及中部地區徵集優秀作品獎項。

  教育部參事卓英豪、台中高分院庭長吳重政、前總統府資政廖了以、台中扶輪社社長古亭河、久倫環資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蘇真境、維他露基金會執行長侯至祥均到場共襄盛舉。

  林佳龍市長表揚年齡80歲以上、對台灣美術發展具貢獻的資深藝術家大師,台陽美展是從事藝術創作者爭取的最高榮譽,透過展覽將可傳承並創新文化;台中市作為文化城,除在硬體上打造城市美術館,也積極協助資淺的年輕藝術家擁有更好的創作環境。

  80多年前由當時台灣美術史上7位最重要的藝術家前輩,包括陳澄波、廖繼春、顏水龍等人共同發起創立台陽美術協會,而連續80年的美術特展延續至今,盼持續發揚光大並栽培更多藝術家,也邀請民眾至大墩文化中心欣賞作品。

  台中市文化局表示,創立於1934年的台陽美術協會是由留日、留法前輩畫家楊三郎、陳澄波、顏水龍、李梅樹、廖繼春、李石樵、陳清汾和立石鐵臣共同發起創立;1935年首屆「臺陽美展」對外徵求作品鼓勵年輕藝術者創作。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