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藝術光點入校園 5名家15校開展
林國賢|自由時報/雲林嘉義新聞|2017年3月16日
  雲林縣藝術光點校園藝文攜手計畫開跑,今年有李梅樹、鄭明進、楊興生、齊柏林、曾郁文等五位台灣藝術家創作的五十幅畫作,以及二百五十本藝術繪本,將巡迴十五所國小,讓藝術扎根校園。

  雲林縣藝術光點校園藝文攜手計畫由研揚文教基金會於二○一三年啟動,除研揚科技捐贈一千五百萬元經費,勤誠興業、勤眾興業兩家企業為回饋故鄉,每年也贊助經費,把藝術帶進雲林縣國小,讓學童也能懷抱藝術夢想。

  勤誠興業董事長陳美琪表示,發想此計畫的目的是希望將資源帶回故鄉雲林,這五年來看到偏鄉的校長、老師、志工在藝術教學及活動上的用心,反而讓自己感動不已,成為推動計畫的最大受益者,歡迎社會各界一起擔任點燈者,造就更多屬於雲林的感動故事。

  今年參與藝術光點校園藝文攜手計畫的學校有斗六、溪洲、東和、華南、水碓、重興、育仁、文賢、嘉興、忠孝、油車、廉使、大有、崙背與東勢等十五所國小,透過展覽把藝術進入校園,讓藝文素養從小扎根,為孩子帶來藝術夢想。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