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高中生命教育
宗博館贈教材 新年心靈好禮
葉書宏|中國時報/北部新聞|2017年1月2日
  世界宗教博物館舉辦高中生命教育教材發表會暨捐贈儀式,教材共分為5大類,以蔣渭水、許志洋、葛玉霞等無私奉獻的人物故事為主,引導學生進入心靈殿堂,並播下愛的種子,教材印製2000套,將贈送給各高中、高職、圖書館,成為學生們最棒的新年禮物。

  世界宗教博物館發展基金會執行長釋了意表示,教育部2011年起將生命教育列為高中必選課程,宗博館生命教育中心完成國小、國中生命教育教材編纂後,再耗時3年,完成生命之愛、愛在台灣「典範學習」高中生命教育教材。

  教材分為愛無疆界、族群融合、救世濟人、義勇足式、出類拔萃5大類,精選數個發揮大愛的故事,包括醫人醫世的蔣渭水、生命勇者許志洋、無私奉獻的修女葛玉霞、台灣美術先驅李梅樹、輪椅天使余秀芷等,象徵台灣的生命典範,讓學生們可以從人物故事中得到啟發。

  教材共印製2000套,贈送給各高中、高職及圖書館,不少學校派出代表,感謝贈書,連香港教育大學的榮譽客席講師李漢泉也到場感謝,期盼藉由台灣無私奉獻的生命典範,成為學生們最棒的精神食糧。

  財團法人王月蘭慈善基金會挹注生命典範教材編纂、印製經費,基金會指出,每個人一生都在學習愛與被愛,懂得感恩惜福,自然就會停止抱怨,王月蘭生前特別重視青少年、兒童的教育,尤其是生命教育,期待基金會的努力,讓混亂的環境因愛的感動而有所轉變,讓愛的力量感染更多人。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