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學童寫愛的小卡 感謝樹菊阿嬤
葉書宏|中國時報/新北焦點・社綜・運動|2016年12月16日
  永和區秀朗、秀山國小二年級670名學生昨陸續到市立圖書館永和民權分館,觀賞90位無私奉獻的典範故事,其中,善心助人的菜販阿嬤陳樹菊已成為國語課本的教材,同學紛紛寫下愛的小卡並表示,「陳奶奶,我們長大後也要跟妳一樣」,感謝她默默為社會奉獻。

  永和民權分館推出「生命之河,台灣生命教育的軌跡」展覽,以圖像展出90位曾經對台灣無私奉獻的生命典範故事,包括秀朗、秀山國小二年級670名學生,在校方安排下,昨起分批前往圖書館,體驗生命教育課程。

  展覽內容包括來台行醫傳愛50年的牧師馬偕、近代雕塑先驅黃土水、蔣渭水、本土畫家李梅樹、陳澄波、新文學之父賴和、身障福利推動者作家劉俠、腦性麻痺畫家黃美蓮、導演李安、造橋鋪路的嘉邑行善團及捐款行善的愛心阿嬤陳樹菊等。

  陳樹菊如今已是國語課本中的主角,圖書館搭配課文內容,提供愛的小卡,讓學生看完展覽後,寫下想對她說的話,圖書館將學生卡片統一收集後轉交給她。

  永和分館主任江燕鳳表示,展覽結合生命教育和多元文化教育,搭配閱讀活動,帶領大家了解台灣多元文化,自即日起展出到明年1月8日止,歡迎民眾參觀。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