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規模空前 全國油畫展巡迴到台北
楊明怡|自由時報/藝術文化(北)|2016年11月30日
  由前輩畫家楊三郎、李梅樹、廖繼春等人發起的「中華民國油畫學會」,每年舉辦全國畫展,今年適逢40屆,規模從聯展擴大為巡迴展,台南首場上週結束,台北場將在週末登場。

  學會理事長蘇憲法以「史無前例」形容本屆畫展盛況,「除了首度一年辦兩場展覽外,有中國信託商業銀行贊助的100萬加持,今年參與狀況更加熱烈,共徵得200多件作品(全國油畫展歷年徵件數約80件,去年增加至160餘件),展覽水準也大幅提高。」

  去年2月接任理事長的蘇憲法表示,學會日益「年輕化」的現象令人欣慰,獎金提高後,年輕藝術家更踴躍投件,來自國內大學各美術系所學生的作品增加,他們參加國際展會的經驗和新思維為「40年的老畫會」注入活力,讓學會再創高峰。

  徵件作品數量增加與參與品質提升,也讓今年擔任評審的3名資深會員及前國立台灣美術館館長黃才郎、國美館館長蕭宗煌、關渡美術館館長曲德益難以抉擇,除金牌獎賀蕙芝、銀牌獎黃鼎為、銅牌獎吳金河外,另增設評審團獎一名,由劉安迪獲得。

  《第40屆全國油畫展》12月3至14日在國父紀念館中山國家畫廊展出,並於3日上午舉行開幕式,詳見http://www.yatsen.gov.tw/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