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百年憶相 三峽攝影展 老照片數位導覽
連珮宇|聯合報/北北基要聞|2016年11月27日
  三峽老街一百周年,新北市文化局舉辦「百年憶相」攝影展,展出的60件作品,包括攝影好手甄選及地方人士邀展,橫跨古今三峽在地影像。有日據時期、昭和年間,三峽公學校運動會的體操表演影像,彌足珍貴。

  李梅樹教授紀念館長、李梅樹之子李景暘,昨獻唱日據時期軍歌、三峽國小校歌,民眾彷彿坐上「時光機」一同憶從前。文化局副局長于玟表示,不少老照片是首次「見光」的珍貴影像,為讓民眾深入影像歷史背景,展覽結合iBeacon行動數位導覽服務,民眾只要開啟App靠近作品,手機就會自動講述背景、時代故事。

  「自己的家鄉自己拍!」本次獲選的30件作品中,有18件是來自三峽人黃秀玉。她表示,自己平時閒暇,就喜歡拿起相機記錄家鄉人文影像,因對家鄉感情很深,畫面才最有溫度、最能感動人心。

  展覽地點在祖師廟、三峽老街、藍染遊客服務中心、基督長老教會,與三峽國小旁圍牆等10多處地點,現場還有文史導覽、攝影秘技分享等講座,可上新北市文化局查詢。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