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歡迎討論里務 安溪里長零距離
魏翊庭|聯合報/新北市新聞|2016年11月21日
  新北市三峽安溪里長王曼甄2年前以26歲之齡當選,是新北市第2年輕的里長。為民服務近2年,她表示一開始先觀察前輩的作法再自我調整,認為年輕里長較能接受里民的不同意見,彼此討論。王曼甄因擔任過補習班老師,關心小學生,號召成立女子巡守隊,注重孩童校安。

  王曼甄父親王贈勳曾任3屆安溪里長,她從小看爸爸為里奔走,對擔任里長也有憧憬,大學推甄時選讀行政管理學系,她說從小看父親當里長似乎「得心應手」,但她當選後才發現里長所有大小事都要處理,「現在走在路上就像有雷達,掃描里安溪里問題。」

  王曼甄表示,安溪里鄰近三峽老街,人口比北大特區少,環境也比較舊。但她認為「資源不能少」,和其他舊社區鄰里爭取公車路線她也積極爭取YouBike設點,結合里內知名的藝術館李梅樹紀念館,把人潮帶來安溪。

  王曼甄思維年輕,也衝擊里長長年習慣,例如當地有水資源回饋金,往年多集中辦旅遊活動,但王曼甄認為,回饋金是全里里民的,因此舉辦多數人都能參加的中秋晚會,發送衛生紙。

  此外只要里民的要求合情合理,對里務又有幫助,都可以和她討論,「年輕比較親民、沒有距離感啦。」

  王曼甄過去曾任補習班老師,鄰近小學生作業不會寫,她也抽空教。前陣子頻傳校園安全疑慮,她也請里民組女子巡守隊,下午巡視校園,放學幫忙導護。現正著手策畫冬令營活動,要給安溪小孩快樂童年。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