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台北都會〉
三峽老街慶百歲 5人瑞見證風華
翁聿煌|自由時報/大台北都會生活|2016年11月20日
  「三峽老街百年大慶FUN音樂文化祭」昨在三峽祖師廟前廣場展開,市長朱立倫陪同三峽區五位百歲以上人瑞切蛋糕同慶,現場彈奏大家耳熟能詳、台灣歌謠之父鄧雨賢的「望春風」與「雨夜花」等作品,喚起舊世代的記憶。

  今年三峽老街街區改正滿百年,從年初開始,陸續以紀念大師李梅樹的「梅樹月」、「桐花季」、「藍染節」、「中元節水燈祭」等活動,行銷在地最有名的「碧螺春」、「蜜香紅茶」等農特產品,多元呈現三峽的歷史、人文、藝術及產業特色,讓更多遊客領略三峽老街之美。

  區公所與民政局合作,昨下午在祖師廟前廣場舉辦「三峽老街百年大慶FUN音樂文化祭」,有熱鬧的音樂節目,也邀請一一○歲林■【上不下直】、一○四歲王再興、一○一歲蘇金清、一○二歲簡眼阿嬤、一○○歲翁劉麵阿嬤等五位人瑞到場,朱立倫陪同切蛋糕,見證三峽百年風華。

  晚間「新北客家綜藝之夜—客藝金曲歌廳秀」,知名客籍藝人董至成、澎澎、康雷及康弘等人,以懷念經典老歌、詼諧趣味短劇,帶來富含文化趣味的音樂會。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