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台北都會〉
安溪綠廊花台 400人參與打造
張安蕎|自由時報/新北都會生活|2016年10月19日
  一面斑駁的白牆,竟吸引四百人共同參與改造,讓社區增進凝聚力,激盪出藝術與教育意義的火花!

百位居民、三百學生 呈現社造力

  三峽區安溪國小外牆一排行道樹,先前遭颱風吹倒,少了綠蔭遮蔽,白色磚牆裸露在外。為了美化環境,社區規劃師蔣美玲提議將牆面改造為綠意廊道,號召約百位社區居民、李梅樹紀念館志工及安溪里辦公室,一起建置了大花台,漆上彩虹般的鮮豔色彩,並設置塑木座椅,植栽香草與可食地景。為融入在地特色,還特別加入市定古蹟「三峽拱橋」的意象,製作了三個拱狀藤蔓,歷時兩個多月才完成。

長福橋旁 遊老街的美麗新景點

  綠廊不僅讓藝術及食農相結合,更讓學校與社區搭起友善的橋樑。安溪國小校長陳淨怡表示,校內三百多位高年級學生透過寫生比賽,了解這座綠廊的設計意念、家鄉的歷史,並領略李梅樹大師的創作;同時,校內亦培訓記者為綠廊寫下報導,留下完整的學習歷程。

  蔣美玲說,這座綠廊位於長福橋旁,是遊客通往老街常會路過的地方,透過地方各界共同打造,不僅多了一個美麗景點,也讓外界看到三峽人的高度社造力,達到生活美化的目的。

  學生吳依錡表示,學校旁有一道像彩虹般的長廊,每天上下學經過,都會仔細觀察裡面的植物有沒有長大,以後朋友來三峽玩,也會介紹他們來這邊欣賞!學生陳柏翰表示,他用彩筆畫下這片漂亮的風景,也因綠廊上的拱橋,進一步認識李梅樹針對拱橋創作的兩幅作品「生命」及「春曉」;畫作背後有著感人的故事,讓他覺得這個綠廊很有價值及特色。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