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南部〉
全國油畫展 台南首展明登場
蔡文居|自由時報/台南都會生活|2016年10月13日
  國內具指標性的重要畫會展覽—第四十屆全國油畫展,老中青三代共有近百件作品,這次以台南為首站,十四日起至廿三日在台南文化中心展出,並於十五日下午兩點半舉行開幕儀式,為今年台南藝術界最大盛事。

  「中華民國油畫學會」為國內第一代前輩畫家如楊三郎、李梅樹、廖繼春、李石樵等於民國六十三年發起,他們將西方藝術潮流引進台灣。四十二年來,學會匯集了全國許多優秀的第二代油畫藝術創作者為會員,近幾年來再吸收第三代畫家,在國內藝壇舉足輕重。

  文化中心表示,該會經過歷屆理事長楊三郎、李梅樹、顏水龍、劉啟祥、葉火城、吳隆榮,以及現任理事長蘇憲法帶領下,四十二年來藝術推廣工作成果豐碩。為了推動油畫創作風氣,畫會六十四年就開始舉辦全國油畫展,並對外徵件獎勵後輩藝術家參與創作。

  今年畫展,在台南市美術館籌備委員會召集人陳輝東引介下,由中華民國油畫學會和台南市共同主辦,將台南列為展覽首站,也是今年台南藝術界最大盛事。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