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全國油畫展 台南率先開展
林雪娟|中華日報/台南新聞|2016年10月13日
  由中華民國油畫學會主辦的第四十屆全國油畫展,即日起至二十三日於台南文化中心文物陳列館展出,共展出近百件作品;在畫壇地位崇高的油畫學會舉辦全國油畫展,首度在台南展出,且今年台南率先展出,再移師至台北國父紀念館展出,南部民眾可一睹為快。

  成立於西元一九七四年的中華民國油畫學會,由國內第一代前輩畫家,如楊三郎、李梅樹、廖繼春、李石樵等人發起,將西方藝術潮流引進台灣,是目前國內僅次於台陽畫會的最悠久藝術團體。難能可貴的是,這項油畫展幾乎每年舉辦,且舉辦徵件公募活動,前三名獎金從二十萬至十萬元不等,意在鼓勵後進,在民間藝文團體中,獎金最高。

  全國油畫展展出四十年,今年是首度至台南市展出,且為展覽首站;學會會員都是國內畫壇一時之選;理事長蘇憲法表示,油畫為繪畫重要媒材,國內油畫創作發展,從寫實、立體、超現實、抽象等,展現多樣化的蓬勃發展,十五日下午二時三十分舉辦開幕儀式,歡迎民眾前往欣賞。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