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外交官三峽小旅行 新奇玩藍染
連珮宇|聯合報/新北市新聞|2016年7月24日
  新北市府首次辦理外交官深度體驗活動,昨天下午帶領近40名來自澳洲、加拿大、美國、德國等駐台外交官,攜家帶眷齊遊三峽老街,飽覽祖師廟的人文藝術、品嘗金牛角美味,親手體驗製作藍染披巾,感受最道地的三峽風情。

  澳洲辦事處代表凱薩琳昨帶家人一起參加市府安排的周末小旅行。凱薩琳表示,到任台灣2年多,首度到三峽體驗手作藍染,每件作品展現個人獨一無二的創意,非常有趣,「是這趟最棒的紀念品!」

  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代表馬力歐,昨偕夫人參訪三峽祖師廟,對精緻的雕梁畫棟嘖嘖稱奇,尤其是精緻的百鳥朝梅柱等,馬力歐睜大眼睛說,在地藝術家李梅樹「非常厲害」,此外,他更十分佩服台灣對文化保存工作的重視。

  新北市政府秘書處表示,駐台外交人員平時多居住台北市,加上工作忙碌,過去與新北市府互動多僅限於洽公。為讓這群貴賓發覺近在眼前的新北好山好水,市府別開生面首度規畫「外交官體驗之旅」,希望外國好朋友可以深度認識新北的人文風情,將新北美景推廣出去。

  外交官體驗之旅幕後推手其實是秘書處實習生,中山大學三年級學生張承嚴。張承嚴說,自己是新北市民,實習中接觸到外交官,突發奇想為這群台灣貴賓規畫一趟最道地的小旅行。

  張承嚴昨天也以流利的英文帶路,從祖師廟到藍染工藝,還介紹了碧螺春好茶與不容錯過的金牛角麵包。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