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國際少運會接待大使培訓 遊三峽老街
紀文生|青年日報/大台北|2016年6月9日
  迎接7月11日登場的2016國際少年運動會,大會自眾學伴中遴選出接待大使擔任貴賓旅遊代表,昨日新北市政府觀光局與新北市政府教育局體育處攜手帶領接待大使至三峽老街,並由李梅樹紀念館導覽員李景文進行三峽祖師廟及三峽老街百年風華解說,除讓接待大使能更深入了解三峽,增加文化知識,並能在7月貴賓參訪過程中即時交流分享。

  此次大會特別邀請新北市的43所學校,培訓國際接待大使,以「一校一接待」的方式迎接來自於國內外所有的貴賓,也在5月底遴選出主持團和貴賓旅遊行程的代表,屆時將陪同貴賓們參加開閉幕、觀看比賽及體驗三鶯文化相關事宜,促進微型國民外交。秀峰高中高二生梁文馨表示,很榮幸擔任此次貴賓旅遊接待大使,非常期待與各國選手互動和交流,希望能感受到國人的熱情與活力。

  為讓來自國內外83個城市,2000位選手及貴賓參與比賽期間對新北市留下深刻印象,規劃出2類城市文化旅遊行程,包括提供貴賓參與7月13鶯歌半日遊或7月14三峽體驗遊,分別參訪鶯歌陶瓷文化、三峽祖師廟及老街之外,也有加入DIY馬賽克、琺瑯及肥皂等手作體驗。

  金陵女中高二生楊晴心表示,以前逛三峽老街只有在祖師廟門口停留拍照,這是首次深入三峽祖師廟參觀,深深被鬼斧神工的雕刻所吸引,透過李景文的解說,更加了解此地歷史背景與文化意涵的連結,已經迫不及待和貴賓分享了!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