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台北都會〉
三峽河美景變調 整治工程遭質疑
張安蕎|自由時報/新北都會焦點|2016年5月18日
  三峽河正進行河道整治工程,民眾質疑挖土機在河道挖掘,致使土質變鬆軟,且河川流量近乎枯竭,景色欠佳,對工程施作方式憂心忡忡。水利署第十河川局長陳順天澄清,去年蘇迪勒風災後三峽河護岸受損,現正進行基礎加固,最快下個月底就會完工。

  三峽河景觀優美,過去不僅是繁華的渡船口,更是知名藝術家李梅樹的創作題材,但近年河水量變少,河岸旁築起圍籬,大量工程機具四處挖掘,致使河床及橋墩裸露,景觀變得醜陋不堪,讓關心三峽河的居民搖頭嘆息,質疑政府亂搞工程,汛期將至,恐導致防洪功能受損。

亂搞工程?十河局澄清

  立委吳琪銘昨天邀請水利署到場會勘,陳順天指出,蘇迪勒風災致使三峽河護岸基礎受損,為了保護堤岸坡腳,去年底斥資兩千一百萬元經費,在三峽河兩岸施做基樁,工期至六月廿七日完工。

  至於水量變少、橋墩裸露,他澄清這是「自然現象」,主因是四年前拆除三峽河上的「橡皮壩」,再加上中游的大埔抽水站抽取河水,導致水量減少,目前觀測河道斷面,河道已遭沖刷四米之深,未來會持續注意河道變化,視情況啟動因應對策。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