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三峽老街石板路、鑄鐵磚遭公所刨除
朱道歉允速修補
陳心瑜、葉德正|中國時報/新北焦點|2016年4月13日
  三峽老街入口處別具特色的石板路、鑄鐵磚日前遭公所無預警刨除,改鋪柏油,引起地方人士不滿;新北市長朱立倫12日首度道歉,坦言區公所「手法粗暴、不被接受」,將儘速修補錯誤;地方人士肯定朱立倫願傾聽民意,希望早日恢復原貌。

  三峽老街入口處的石板路面與鐵磚,為2006年老街復舊工程興建,上頭刻有三峽的歷史簡介、畫家李梅樹作品,可說是老街的一大特色。

  但三峽區公所多次接獲里長與居民陳情,「騎車經過石板路常摔車受傷」,要求公所改鋪柏油路;區公所編列預算後6日進行刨除工程,未料引發在地居民、文史團體不滿。

  「雖然是公所作為,但市府要負起責任,立刻透過公民參與方式補救。」朱立倫12日在市政會議強調,文化、歷史的傳承延續很重要,即便是為了交通安全,都是不妥的、也不應該。

  朱立倫指出,防滑等安全問題可用現代技術補強,即便區工所立意良好,也不須用粗暴方式解決,也要市府團隊引以為戒,未來決策應該更周延。

  朱立倫表示,復舊工程將交由地方公民團體、民眾討論再決定,一切尊重地方團體,並保存地方文史,「公務員犯的錯,也要懲處並追究責任。」文化局主秘紀淑娟表示,將居中協調公所、地方文史團體意見,在地方民意、傳統文化間取得平衡。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