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三峽老街石板路被拆 朱立倫道歉
曾慶忠|中華日報/北部綜合|2016年4月13日
  著名的三峽老街之廣場石板路與公共藝術日前遭拆除,改鋪柏油路面,引起地方文史工作者非議及文化界反彈,新北市長朱立倫十二日受訪表示遺憾及不可思議,並認為如此粗暴的手法是不妥的,他代表市府致歉。朱立倫也坦言,這是行政機關錯誤,將深切檢討、進行補救。

  新北市三峽區知名景點三峽老街口臨祖師廟前廣場的石板路面刻有歷史簡介、畫家李梅樹作品等,是地方特色,日前遭區公所無預警的拆除約三十公尺長路面,改鋪一般柏油路,引發文史團體不滿,及網路上一片討論聲浪。

  文化界也認為,新北市府大力推動「參與式預算」之際,此舉卻是缺乏民主參與精神。

  當地里長及三峽區公所指出,拆除的為三峽老街口,並非行人徒步區,過去機車出入每逢雨天容易滑倒摔傷,經多次反映,才決定挖除石板路改鋪柏油。

  市長朱立倫十二日上午在市政會議後受訪表示非常地遺憾,也覺得不可思議。他說,市府一定要尊重所有地方團體,尤其三峽老街具有地方非常重要的指標跟文史保存的重要意義。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