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台北都會〉
三峽老街名人巷 露天美展憶往
張安蕎|自由時報/新北都會生活|2016年4月8日
  三峽民權街八十四巷、五十七號旁巷弄,看似不起眼,卻是台灣第一位女鎮長林美雪、抗日義軍統領蘇力等人的故居。今年適逢老街一百週年,「梅樹月藝術祭」特別在這兩條巷弄舉辦露天的「巷弄美展」,三峽名人的肖像畫及攝影家作品懸掛在磚牆上,讓人們走進巷弄時,也能不經意地邂逅藝術。

  民權街八十四巷曾是電影《長巷》的拍片場景,台灣第一位民選女鎮長林美雪的故居就在巷口;巷尾則是大溪聞人簡阿牛的宅邸「挹翠樓」,這棟古厝雖已荒廢,但在日治時期可是能媲美「帝寶」的豪宅!

  李梅樹紀念館執行長李景文表示,李梅樹夫人林粒的娘家故居也在巷中,李家對於此巷有著滿滿的昔日回憶;巷內牆面展出李梅樹「古厝風情」系列作品,同時展出攝影大師張才的三峽行旅作品,走入巷內彷彿穿越時光隧道,充滿往日情懷。

  另外,台灣第一家英文雜誌社創辦人陳國政、抗日義軍統領蘇力與愛鄰醫院院長陳重明的故居,剛好與民權街五十七號形成犄角之勢,此次也特別在巷中展出李梅樹為三人所繪的肖像畫;同時展示攝影家趙浩宏作品,當代與現代藝術家跨時空同台展出,形成有趣的巷仔景觀。展覽至廿四日止,不限時段皆可參觀。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