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三峽梅樹月藝文饗宴
九歲童邂逅百歲張才
曾慶忠|中華日報/北部綜合|2016年3月14日
  三月是梅子成熟的季節,也是藝術家李梅樹的誕辰月。為紀念李梅樹大師,三峽區公所特別舉辦了「三峽梅樹月」的活動,而成福國小師生也一同參與此次的藝文饗宴,展出攝影作品頗受好評。

  三峽最重要的藝術祭─「三峽梅樹月」活動從即日起到四月廿四日止,一共邀請了四十三位跨世代藝術家與六組創作團隊,串聯了十二處的展點,希望帶給到三峽的遊客與在地三峽人一個特別的藝術饗宴。此次梅樹月的展場中,最特別的就是在三峽祖師廟的廟埕所展出的三峽賽豬公攝影展,因為展覽作品是由百年攝影大師張才和成福國小攝影社所拍攝的賽豬公攝影作品,前輩攝影大師張才遇到九歲詹侑紘,黑白底片作品相遇彩色數位作品,跨越六十年的共同記錄主題─三峽賽神豬,在三峽祖師廟前譜出難得的百年攝影邂逅。

  今年是張才百年誕辰紀念,攝影作品重新回到三峽展出,具有特別時代意義。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