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電視劇取景 市府長廊變畫廊
李青霖|聯合報/新竹新聞|2016年1月10日
  電視劇「紫色大稻埕」,昨天移師新竹市,在國定古蹟新竹州廳(今新竹市府)取景,導演陳長綸說,新竹州廳是仍在使用的大型日據時代建築,且維持原來風貌,非常難得,劇組因而到新竹,拍一天三場半的戲。

  「紫色大稻埕」獲文化部補助,由莊凱勛、施易男、柯佳嬿、林玟誼領銜主演,預計今年2月底在三立電視台上檔;市長林智堅昨天代表市民歡迎,施易男看到市長說帥,表示:「市長換一套衣服,一起來演吧!」

  昨主要拍攝日據時期重要美術大事「台陽展」開幕現場,市府二樓長廊變身畫廊,掛上李梅樹、李石樵、陳澄波、郭雪湖、陳植棋與楊三郎等人畫作,飾演的畫家都來了。

  林智堅也向劇組介紹,新竹州廳建於1925年,1927年啟用,是兩層樓加強磚造、西洋式建築風格的官廳,建築本體保存良好。他準備新竹老餅鋪的「水蒸蛋糕」請客,指竹市也曾補助多部本土戲拍攝,「我的少女時代」許多場景在竹市。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