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創作花園
李梅樹大師的畫作欣賞
蔡宛妮/嘉義縣東石國小四年乙班|人間福報/少年天地|2016年1月4日
  嘉義縣最近舉辦了「藝想台灣——台灣藝術家主題巡迴展」,安排了許多的小小解說員為我們解說畫作。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李梅樹大師。

  我和同學們懷著朝聖的心情進入圖書室,一進門就看到許多精緻的畫作。後來小小解說員們一一上台為大家進行解說,他們台風穩健,認真的講解畫家風格,一點兒也不受到別人的影響,真是讓人佩服他們的膽量。

  所有展出的作品中,我最喜歡的是李爺爺一九六四年的油畫「蘇澳漁港」。台灣因為四面環海,經常可以看見類似的漁港風光,但這幅畫作上的水面波光粼粼,還隱約可以看見映照在水面上的漁船倒影,真是美極了!為了避免畫面過於單調,還利用桅杆讓畫面呈現高低變化。船、小孩和山丘,充分表現出台灣典型的漁港風光,把蘇澳小鎮的特色凸顯出來。

  感謝嘉義縣政府舉辦了這個展覽,讓小朋友們大開眼界,讓我們看了許多與東石漁港相似的港景畫作,也更了解台灣的漁港文化,如果有機會的話,我也希望自己可以畫出我的故鄉讓大家欣賞!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