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集結173位畫壇名家 新屋藝術 12月19日星期六舉辦拍賣會
許俊揚|工商時報/藝術投資|2015年12月16日
  新屋藝術中心長年推廣台灣藝術拍賣活動,日前集結了畢卡索、石川欽一郎、常玉、席德進、洪瑞麟、張萬傳、陳德旺、顏水龍、楊三郎、陳植棋、李石樵等173位畫壇前輩及大師,即日起至18日舉行預展,將於19日(星期六)下午2點30分開拍。

  台灣美術運動的演程因兼具中國文化的延長與日本殖民,留學歐美畫風、技巧、材料的影響,今年冬季「當代藝術」台灣美術精品拍賣會,壓箱寶作品出籠,面向多元而豐富,深具歷史意義,展現台灣人文風情。日據時代的台灣人民在殖民主義的統治下,在創作上熱愛台灣的彩筆未曾停歇,今日才有一件件如大師國寶級畫家陳澄波、廖繼春、李梅樹、陳植棋精彩的作品。另外梁奕焚極具東方地域特殊風格、賴炳昇「新寫實」手法與簡確的線條及造形、原甫(劉興治)的大潑彩、徐進雄的色與光交織成繽紛的色彩,都在在令人驚艷。

  本次拍賣會集結的173位畫壇前輩及大師,可以說是囊括了台灣海內外美術界的前輩、菁英;同時也匯集了張義雄、謝孝德、曾茂煌、何季諾、于長祐、孔來福等台灣當代名家的作品。

  另有黃土水、北村西望、林淵、楊英風等雕塑大師的作品,以及張大千、林風眠、徐悲鴻、黃君璧、吳冠中、林玉山、范曾、李奇茂等水墨畫作共507件作品,該檔也提供了多幅作品,以低於市場行情一折起拍,並另精選超過60幅「無底價」的作品,在拍賣會場中讓藏家們競標。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