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訪李梅樹紀念館 柯P嘆本土藝術保存不力
何玉華|自由時報/大台北都會新聞|2015年12月6日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參訪三峽李梅樹紀念館,感慨對台灣這麼重要的一個畫家,作品卻沒有足夠的空間保存,也顯示過去對本土的藝術保存不夠認真;李梅樹紀念館館長李景光表示,紀念館都靠家族獨立經營,每年營運費用約200萬元,對參觀民眾只酌收80元至100元的清潔費,實難以支應,也希望有企業家或政府可以支持

  柯文哲今天應民進黨提名第10選區立委候選人吳琪銘邀請,到三峽參加李梅樹紀念館、祖師廟,所到之處「柯文哲旋風」不減,民眾爭相握手、拍照,還有人不斷喊「市長、市長」;在李梅樹紀念館時,巧遇從雲林北上參觀的泉州國小學生,小朋友發現柯文哲,開心的趕緊拿出書包中的平板電腦、手機搶拍,柯文哲發現後,也大方的接受團體合照邀請。

  離開紀念館,柯文哲前往附近的祖師廟,一樣受到熱烈歡迎,上香後,柯文哲受訪表示,祖師廟是李梅樹很重要的藝術工作,看到李梅樹紀念館因為空間不夠,畫作都沒有用玻璃保護,看到記者、民眾在擠,都很擔心那些畫。

  柯文哲感慨的說,對台灣這麼重要的一個畫家,作品應該有很好的保存化的方式,顯示我們過去對本土的藝術保存不夠認真,應該想想要怎麼支持,可以讓美術館更完整一點。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