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夜訪三峽 探尋李梅樹作品
21日免費導覽 即起報名
張安蕎|自由時報/大台北都會生活|2015年11月1日
  配合文化局「博物館之夜」計畫,李梅樹紀念館十一月廿一日夜間特別開放,並串聯清水祖師廟、三峽老街,舉辦免費的文化導覽,帶領民眾漫步夜間巷弄中,體驗不同的三峽。

  當晚也邀請新三峽掌中劇團,在祖師廟廟埕廣場前演出「三角湧傳奇.鳶山風雲」,讓遊客回味三峽的古早歷史,拉開藝文巡禮序幕,還有專業解說員分頭帶隊參訪李梅樹紀念館、祖師廟及老街,報名請洽詢紀念館。

  李梅樹紀念館執行長李景文說,夜晚的三峽沒有擁擠的觀光人潮,在街燈照耀下,更有一番古樸風味,越晚越好看!這次活動期盼營造出「無牆博物館」概念,以開放式空間,讓民眾深入了解李梅樹的作品,除了紀念館的畫作、祖師廟的鬼斧神工,老街上更處處隱藏其經典作品。

  例如老街的水溝蓋上,有李梅樹設計的米粉商標、三峽茶葉、土城沛坡村風景,抬頭往上看,更有著巴洛克式建築,仔細觀察,可見日本及歐洲風格的圖騰,這些都是一般遊客不易發現的景致。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