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台北都會〉
萬聖節派對 新北市7博物館接力夜開放
李雅雯、郭顏慧|自由時報/新北都會生活|2015年10月30日
  「不給糖,就搗蛋」,因應萬聖節熱鬧氣氛,文化局首次結合轄內七大博物館,自十月卅一日起,聯手接力在夜間開放,各館推出不同主題派對,邀請民眾發揮巧思,在裝扮中加入特色元素,前往一起同歡。

週六起 各館推出不同主題

  文化局副局長于玟說,為了讓白天無法造訪博物館的民眾有另個時間選擇,特別延長博物館開放時間,「博物館在夜晚的空間氛圍感受和白天有所不同,歡迎民眾前往體會」。

  十三行博物館的「航向幽靈海派對」,率先在十月卅一日推出,晚上六點到八點,讓民眾身歷其境尋寶,另在十月卅一日和十一月一日舉辦「人面南瓜燈籠」與「魔法音樂盒DIY」活動,同時在門口放置南瓜馬車造型物品,呼應萬聖節氣氛。

  黃金博物館在十一月七日推出「昇平浪漫金色派對」,穿戴金色物品上身,就能入場;十一月十四日由鶯歌陶瓷博物館接力舉辦「青花宴︱扮裝音樂派對」,現場將有悠揚音樂相伴;十一月廿二日由淡水古蹟博物館舉辦「英國領事浪漫沙龍派對」,十九世紀的領事家庭將提供英式小點接待每位民眾,現場欣賞淡水河夜景。

  朱銘美術館在十月卅一日晚上六點到九點,舉辦「再見,再看見」暫別之夜,由於進行園區整修,將於十一月起休館三個月,錯過這晚,要等明年再見朱銘美術館。楊三郎美術館和李梅樹紀念館也分別在十一月十日、十一月廿一日推出系列活動。相關訊息可查詢文化局網頁。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