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彩蝶閱讀角 學童看書不想出來
連珮宇|聯合報/新北市新聞|2015年10月24●日
  三峽區介壽國小將家長會辦公室改建成「彩蝶藝廊」,並裝置「閱讀角」,讓師生可結合藝文、語文課程,一同在美麗的畫作下舉辦閱讀活動。

  這次彩蝶藝廊內展出台灣畫家李梅樹最具代表性的畫作,透過學習單的引導教學,學童江品臻意猶未盡地說,「真希望能一直待在彩蝶閱讀角看書,都不要出來!」

  介壽國小耕耘彩蝶園多年,今年獲教育部「空間美學及發展特色學校」及「新北之星特色學校」特優獎肯定。校方日前與家長會共同決定,將家長會辦公室改建成「彩蝶藝廊」,讓國小除了深耕生態教育之外,還能推廣藝文教育。

  閱讀老師孫至文也在「彩蝶閱讀角」舉行別開生面的「悅讀李梅樹大師」的活動。學生有的在閱讀角研究三峽畫家李梅樹的相關書籍,有的在藝廊中欣賞大師的畫作。

  「原來梅樹爺爺也是三峽人!」三年級學童陳恩潔興奮地說,看見李梅樹一幅幅美麗真跡,讓她不禁覺得自己也蠢蠢欲動,誓言長大後也要當一個很棒的畫家!

  「彩蝶藝廊」共展出26幅李梅樹的畫作,透過學習單的引導與師長的講解下,學童盡情欣賞李梅樹精湛的寫實功力,並了解畫中人物故事與李梅樹的生平背景,成功將藝文展覽結合語文閱讀,讓孩子們不設限的多元發展潛能。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