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拓樸藝術 推動藝術時代
鄭芝珊|經濟日報/商情新訊|2015年10月16日
  拓樸藝術總經理葉斯齊及經理葉斯宇都認為身為藝術工作者,「為學要如金宇塔」,為推動藝術時代的巨輪,經過艱苦研究,也開始蒐集國內各名家作品,除了對藝術工作的狂熱,愛好,個人漸有強烈之使命感,常期勉自己對社會、國家要有所獻。

  國內藝術發展史不算長,經營藝術品的歷史更短,自來經營者的藝術品來源,都直接取之於藝術家,是第一手市場,而一、二十年來,購賣藝術品的人,手上的作品,不是仍掛在牆上,就是不經意的送人或遺失。收藏藝術品,只是極少數人的偶而之舉。但,這幾年有了變化,藝術人口成長迅速,欣賞藝術品成為家庭休閒生活的一部分,甚至購買藝術品也列入理財的範圍之內。藝術品不再長年掛在牆壁上,僅供欣賞而已,它被拿下來重新在市場上流通,從「無」價變有價,甚且價值倍增,而成為資產的一部分。

  藝術家、經紀人、收藏家三者複向循環互動的現象,為促進藝術品作更多樣而廣泛的交流,激發更多的人參與,達到以藝術豐富人生,提升生活品質的目的,特印製畫冊以嚮社會大眾並推出台灣早期美術研究展。參展藝術家有,石川欽一郎、梅原龍三郎、鹽月桃甫、陳澄波、陳植棋、廖繼春、郭柏川、陳德旺、李梅樹、顏水龍、陳清汾、李石樵、劉啟祥、楊三郎、葉火城、洪瑞麟、呂鐵州、陳進、林玉山、李仲生等。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