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三峽國小有藝思 李梅樹畫作陪讀
連珮宇|人間福報/教育・藝文|2015年9月24日
  三峽國小創校一百一十五年,市府補助該校兩期的整建工程,昨舉辦落成啟用典禮。新校舍結合許多在地藝術形象,如大師李梅樹作品等,百年老校蛻變成藝術園地,吸引不少新人到校園中拍婚紗照,學童也在「公園博物館」校園快樂學習。

  新校舍中特別吸睛的,莫過於花園般充滿裝置藝術的動態教學區。三峽國小校長張伯瑲表示,新校舍廣場草皮上,矗立著象徵五育的巨型公仔,分別結合三峽著名意象,祖師廟、鳶山桐花、三峽拱橋、三峽老街與藍染工藝,可愛繽紛的模樣,成了民眾的熱門拍照景點。

  另外,為紀念著名藝術家校友「李梅樹」在藝術領域的高成就,校方規畫了「李梅樹教授藝術園區」。結合大型畫作牆上的代表作〈玩弄火雞的小孩〉與李梅樹雕像,讓師生沐浴在藝術美學的環境中快樂學習。

  李梅樹紀念館執行長、李梅樹小兒子李景文表示,非常樂見校方對藝術的重視與規畫,拉近學童與藝術的距離,深具教育意義。他說,畢竟李梅樹是土生土長的在地藝術家,希望藉此讓學童了解三峽人文藝術精神,期盼三峽國小未來還能孕育出更多在地藝術家。

  朱立倫表示,上任以來市府便相當重視學校老舊校舍安全問題,新北市目前已完成三十所學校老舊校舍整建,將提供更多活化的校園空間,並開放民眾使用學校圖書館、運動場、體育館等,達到社區資源共享的目標。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