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台北都會〉
三峽國小老舊校舍改建落成 新設李梅樹園區
張安蕎|自由時報/新北都會新聞|2015年9月24日
  百年老校三峽國小師生多達一千七百人,雖然今年完成第二期老舊校舍改建工程,仍有教室不足的問題,家長及專科教師都希望能爭取經費,進行第三期校舍改建,讓學生有完整的學習空間。

總經費六億 增四棟教學大樓

  三峽國小創建於西元一九○○年,因建築年代久遠,六年前開始改建校舍,花費逾六億元,新增四棟教學大樓,昨天校方舉辦第二期工程落成典禮,新穎的教室、開闊的地景及綠地,學生們自在的在校園內奔跑。

  為表彰校友李梅樹的成就,校園內更規畫「李梅樹藝術園區」,新校舍牆面鑲嵌其畫作《玩弄火雞的小孩》,一旁還有李梅樹指導學童繪畫的銅雕,校內師生彷彿沐浴於藝術美學的教學情境中。

  不過,由於校內學生眾多,今年共編制五十九個班級,導致專科教室不敷使用,目前只有五間專科教室供中高年級學生輪流使用,音樂老師必須扛著電子琴跑班教學、自然老師則抱著植物花盆在走廊上奔走,族語課的服裝、紡織機只能放在儲藏室,學生若想請教課業,也必須校園跑透透,尋找專科老師到底在哪個班級。

教室仍不足 師生盼再改建

  教師們無奈地自我安慰,「至少我們省下了整隊時間。」目前校內仍有一棟老舊校舍耐震係數不符規定,期盼市府能編列經費,進行第三期改建,讓教學空間更完備。

教局:目前傾向補強 不再新增

  教育局永續環境教育科長劉美蘭表示,目前傾向編列經費,補強老舊校舍耐震問題,不再新增校舍,因鄰近的北大國小明年即將招生,加上少子化衝擊,預料三峽國小的班級數仍有變動,屆時能再調度教室空間。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