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三峽國小老舊校舍整建 啟用
潘昱帆、郭育廷|台灣新生報/地方綜合|2015年9月24日
  新北市三峽區三峽國小昨(二十三)日舉辦老舊校舍整建二期工程落成啟用典禮,由市長朱立倫親臨現場剪綵揭牌,典禮安排學校布袋戲社團、舞獅隊、弦樂團及幼兒園精湛演出揭開序幕,立委、議員及地方士紳也來共襄盛舉,場面十分熱鬧。市長朱立倫(見圖)致詞時感謝所有為工程奉獻心力的人士,讓工程順利圓滿,讓孩子能在安全舒適且現代化的環境中快樂學習。

  三峽國小創建於民國前十一年,擁有一一五年悠久歷史,為解決老舊校舍結構耐震力不足,並提供讓學童安全舒適的學習環境,新北市政府補助該校兩期的整建規劃工程,第一期工程自九十八年開工至一○○年興建完成,以一億九八○萬興建完成了知行樓。本次改建工程係校園整體規劃的第二期工程,自一○一年十月開工至今年完工,共興建地下二層(二五九個停車位)、地上四層計四十五間教室的教學大樓(勵志樓、書香樓及樂行樓),校舍整建總經費為新臺幣四億一○○○萬元整,由陳志庸建築師事務所規劃設計、勁強營造承包興建,結合藝術大師李梅樹作品、三峽虹橋拱形大門及象徵三條溪水匯合意象的三角柱等在地特色,並融合綠建築元素,建構百年蛻變的新藝術校園,讓學童在安全舒適的環境中潛移默化,在人文藝術的薰陶下適性揚才。

  新北市自市長朱立倫上任以來,重視學校老舊校舍安全問題,目前已完成三十所學校老舊校舍整建,將提供更多活化的校園空間,並開放更多民眾使用學校圖書館、運動場、體育館等,達到社區資源共享的目標。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