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三峽國小校舍整建 二期完工
曾慶忠|中華日報/北部綜合|2015年9月24日
  新北市三峽區三峽國小第二期老舊校舍整建工程完成,二十三日由市長朱立倫剪綵揭牌,他感謝所有為工程奉獻心力的人士,讓工程順利圓滿,讓孩子能在安全舒適與現代化的環境中學習。

  三峽國小二期老舊校舍整建工程完峻,昨天上午舉行啟用典禮。校方安排布袋戲社團、舞獅隊、弦樂團及幼兒園演出外,在地立委、議員及地方士紳也共襄盛舉,熱鬧慶祝。

  三峽國小創建於民國前十一年,有上百年校史。但校舍老舊結構耐震力不足,由市府補助經費進行二期的整建工程,第一期工程一億九百八十萬元整建知行樓,民國九十八年開工,一百年完工啟用。

  第二期工程經費達四億一千萬元,興建地下二層、共二百五十九個停車位,地上四層、計四十五間教室的教學大樓,包括勵志樓、書香樓及樂行樓等三棟,並以已故藝術大師李梅樹的作品三峽虹橋拱形大門、象徵三條溪水匯合意象的三角柱等在地特色,建構百年蛻變的新藝術校園。

  考量學校未來整體發展,校園建築空間也做了重新配置,結合多元化的活動與教學空間,豐富孩子的學習環境與體驗;另校園也提供社區民眾共享友善的休閒空間。

  教育局指出,新北老舊校舍安全問題,目前已完成三十所學校老舊校舍整建,將提供更多活化的校園空間,開放讓更多民眾使用學校圖書館、運動場、體育館等,達到社區資源共享的目標。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