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台北大學 成立鄭愁予數位文學館
張安蕎|自由時報/新北都會生活|2015年9月23日
  為推廣在地文化,國立台北大學今天成立「鄭愁予數位文學館」,同時發表行旅書籍《大學路151號:文學三角湧》,找來苦苓、平路等15位知名作家走踏三峽,將所見所聞合著成精美圖書,盼外界透過這些文壇巨匠之筆,重新認識三峽之美。

  鄭愁予畢業於台北大學統計學系,其詩作《錯誤》收錄於高中國文課本,廣為國人所熟悉,北大為感念其傑出貢獻,建置「鄭愁予數位文學館」,收錄其80首經典詩作,搭配精美動畫,呈現獨特的視覺風格。

  鄭愁予今天出席開站典禮,現場朗誦《寂寞的人坐著看花》詩句,並邀請台北市立教育大學音樂系老師羅慧貞吟遊詩歌。鄭愁予表示,自己寫詩多年,近來反而開始思考詩的意義是什麼?是為了什麼而寫?他從神話中尋找自己與詩的聯繫,未來會將這些心得放在網站中。

  台北大學圖書館館長張仁俊表示,此次行旅書籍題材包括祖師廟、大板根、李梅樹紀念館等,有詩作、散文、插畫及攝影作品,呈現三峽的多樣風貌。

  校方同時舉辦書籍同名展覽,除了在圖書館展出15位作家的經典書冊、攝影之外,校內樹林間也懸掛著幽美字句的風鈴,心湖旁也掛有海報,即日起至10月27日止開放外界參觀。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