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飽覽台灣當代藝術之美 新屋藝術秋拍 9/20登場
鄭芝珊|經濟日報/活動亮點專輯|2015年9月17日
  2015秋季「當代藝術」台灣美術精品拍賣會,即日起至19日舉行預展、20日(星期日)下午2:30分展開拍賣活動。此次共計179位傑出藝術家參與,分別有油畫、雕塑、國畫、膠彩、水彩、素描、粉彩等拍品總數多達485件。

  新屋藝術中心董事長葉倫炎表示,藝術欣賞是人類文明中最高的一種形式象徵,在藝術形式表層下,潛藏著創作者的心靈本質,每一個時代的藝術品都代表這藝術家所具有的心靈共振,而每一個時代的風潮均可藉藝術之表現具體而微地呈現出來。

  本次拍賣會上特別匯集海內外早期至當代最具台灣代表性及收藏性的藝術品,包括廖繼春、陳澄波、趙無極、黃土水、陳植棋、楊三郎、李梅樹、郭柏川、李石樵、顏水龍、席德進、洪瑞麟、陳德旺、王坤南、吳棟材、劉啟祥、陳清汾、畢卡索、石川欽一郎、北村西望、林淵、徐進雄、孔來福、林書堯、原甫、馬芳渝、張杰、許月里、曾茂煌、許敏雄、江才勝、梁奕焚、謝孝德、于右任、王王孫、徐悲鴻、林風眠、范曾、李奇茂、高逸鴻、傅抱石、黃君璧、呂鐵州、黃磊生、葉醉白、劉奎齡、蔣宋美齡、謝琯樵等。

  新屋長年推廣台灣藝術拍賣的活動,因此不斷的蒐集海內外畫家的精彩作品,將最深切的藝術內涵,呈現給國人,並且培養收藏的情趣,提高精神充實的生活品味,為感謝廣大消費者長期的支持,此次拍賣活動預估價全面1折起拍,及另精選超過60幅作品,以「無底價」起拍的方式,給品味和喜歡藝術的民眾,用最划算的價格購買到最精采的作品,體會收藏無窮的樂趣。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