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文化中心 李梅樹作品展
阮南輝|中華日報/基隆版|2015年8月18日
  正在基隆市文化中心第一陳列室舉辦的「時光.映像─李梅樹」作品展,展出近百件作品,相當吸晴,展期到九月十二日,歡迎民眾趁著暑假陪孩子走一趟文化中心,欣賞己故大師的創作。

  李樹梅在少時即展現出過人的繪畫天份,立定成為一名畫家的志向,經過一番波折,他在廿七歲之齡毅然赴日留學習畫,他的個性嚴謹務實,無論留日期間野獸派風潮的盛行,或是其後抽象畫風的風行,始終堅持追求寫實的風格,並擺脫西方美學觀的囿限,回歸對家鄉人事物的真實描寫,畫出真正屬於這塊土地的風情。

  李梅樹以其畫筆,深刻地紀錄了家鄉三峽的風貌,同時也是當時的縮影。這次展出以「時光.映像」為主題,由基隆市文化局主辦,李梅樹紀念館、財團法人基隆文化基金會、台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基隆港務分公司、財團法人基隆市一信文教基金會等單位協辦。並向三峽李梅樹紀念館借展十五幅油畫、六幅素描、畫中文物六件及十九幅輸出小圖。

回前頁